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强作风 优服务 促营商 赢未来
—海门区商务局机关党总支、海门港新区机关支部与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直属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转变工作作风,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践行者、先行者,3月21日,海门区商务局机关党总支、海门港新区机关支部与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直属支部联合开展“强作风、优服务、促营商、赢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学习观摩拓思路 汲取力量淬党性。参会党员共同参观了中天企业展馆以及“红流”党性教育基地,观看中天南通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纪实片《中天战》,共同聆听中天“151”特色党建做法,感受重特大项目建设的生动场景,看到“党旗飘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服务下沉项目一线”的实践画面,领悟到党建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迸发的强大合力。通过现场观摩,激励与会党员干部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带头争先创优,提升服务意识及服务水平,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彰显担当作为。

党建联建聚合力 凝心聚力谱新篇。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强化党建引领、深化部门联建、汇聚共治合力,构筑上下相通、左右联动的党建工作模式,海门区商务局机关党总支、海门港新区机关支部与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直属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通过三方党建联建模式,将党建融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各方面、全过程,扩大中天“红流”党建品牌影响力,实现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红色专员展风采 纾困解难促发展。为切实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推进落实,活动现场,选拔海门区商务局以及海门港新区机关干部中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强的党员干部组建“红色专员”先锋服务队,海门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健,海门港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卫国对“红色专员”先锋服务队进行现场授旗,并发布“红色专员志愿服务清单”,动员红色专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向前一步主动服务。在送政策上做“加”法,在审批时限上做“减法”,在优服务上做“乘法”,在助企解难题做“除法”,用深入一线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

政治生日忆初心 入党誓词铭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庄严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活动中,为3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红色书籍,表达党组织的关心和祝福。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员是一面旗帜,是一根标杆,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铭记初心使命,践行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本色和求真务实的精神,脚踏实地、继续奋斗,不辱新时代赋予党员的新使命。

访企问需解难题 建言献策优环境。为紧扣深化“三个年”活动要求,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形象、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的思想共识,活动中,结合海门港新区营商环境和企业发展实际,在了解企业在提升口岸能级、跨境贸易、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的基础上,海门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健,海门港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卫国就强化解放思想、坚持党建引领促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党员主动建言献策,挖掘“金点子”,梳理有效建议,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