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海门区委副书记带队调研海永镇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海永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

3月20日上午,海门区委副书记孙剑波带队调研海永镇乡村振兴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倪卫彬、区委办副主任于伟参加调研,海永镇党委书记赵永伟、镇长郁校健、党委副书记顾幸泉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孙剑波一行前往沿江风光带、福美农场、沙南村、忘忧花园、镇发展馆、永北村、镇党建展厅、沃达农业、福源研学产业基地等实地调研,与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休闲农业产业、奇异莓种植管理销售、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孙剑波要求,要立足区位优势,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要做好集约化发展。利用“飞地”效应,注重规划先行、系统谋划,全域推进乡村振兴。二是要做好一体化发展。与崇明区镇、启隆镇产业协同、配套发展、融合发展,做好海门的名片和纽带。三是要做到精品化发展。充分学习崇明、浙江、苏州等地休闲农文旅企业发展经验,提档升级,注重品质和体验,要让游客有风景留得住,有念想还想来。四是要做好精细化管理。寻常见功力,细微见真章,无论是人居环境提升,还是民宿产业的发展,都要精于思考,细于管理,利用管理不断提升海永的休闲农业产业,让更多的上海人来海永体验乡村民宿,感受乡村振兴。

倪卫彬对海永镇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赵永伟围绕休闲农业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治理完善等重点工作汇报了近年来乡村振兴工作进展及2024年工作举措,重点做好省级生态宜居美丽示范镇验收评估、农业项目招商落地、高端服务业培育、粮食稳产保供、绿优农产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