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海门港新区林英村、长桥村开展“双节”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海门港新区 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 ]

林英村

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9日晚,在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林英村开展了“情暖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汇演活动。

舞蹈《吉祥中国年》拉开此次文艺演出的序幕。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独唱《小白杨》,女声表演唱《我家住在长江口》《好书百读不厌多》,说唱《网格管理亮点》等,一场接一场的精彩节目使得前来观看的村民们笑声连连,掌声、喝彩声不断。演出在快板《齐心建设新林英》中走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村民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的中秋节、国庆节,也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村民的身边,为祖国71周年华诞送上祝福,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了和谐乡村的建设,让村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社区文化的魅力。

长桥村

9月30日上午,长桥村20余名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的“欢度国庆,喜迎中秋”文艺演出在长桥村百姓大舞台举行,吸引了100余名村民前来观看。

文艺演出活动在合唱《祝福祖国》中拉开序幕。来观看演出的不但有本村的村民,还有来自邻村的,现场座无虚席。当天演出的14个节目,都是长桥村文艺爱好者近年来创作、编排的精品节目,整台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传统的戏曲表演,经典的排舞、小品、相声,深情的男声独唱等,村民们看得如痴如醉。欢乐的气氛,绚烂的舞台,鲜艳的服饰,幸福的笑脸……深切表达着对祖国母亲节日的祝福。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精彩纷呈的节目给村民们带来别样的视听享受,让他们感受到了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文艺演出不但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也让大家享受了一顿丰盛的群众文化大餐,村民们纷纷点赞。近年来,长桥村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不断完善,有力促进了农村群众文化大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村级文化氛围,为创建文化型和谐村居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