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精准施策 多措并举——悦来镇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5月23日下午,悦来镇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松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全体班子成员、中层正职、村(居)书记、重点领域及部分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松波就此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清形势,迅速开展部署,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各条线部门、各村(居)及企业对照悦来镇10个重点领域16项整治内容定期开展风险研判,落实动态管控措施,深入排查治理突出风险隐患,严抓隐患整改,精准扼杀安全隐患苗头,坚决做到“效率高、覆盖广、实效好”,确保各类隐患发现在小、处置在早,逐条逐项抓好推进落实。

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治理,稳步消除重大安全隐患。以严格督查为目标,坚决拧紧责任链条,持续强化组织协调、提升执法水平、强化自查自纠能力;以精准施策为目标,坚持突出防范重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隐患、重点场所;以质效并举为目标,强化统筹兼顾发力,重视隐患源头治理,强化问题闭环整改,精准监管执法。

三、要强化工作举措,统筹兼顾发力,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要抓住关键环节,制定更长远、更长效的工作机制和政策,统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并结合此次专项排查整治和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宣传教育。正值汛期,各单位,各村(居),各企业要强化应急保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按照“快速隔离、科学处置、舆情管控、平稳善后”的原则,果断采取措施,及时控制险情。

副镇长柳俊就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在自建房安全整治方面,要吸取湖南长沙“4·29”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落实好初判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自建房的安全管控措施。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方面,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积极提升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在线率。各村(居)要持续加大燃气安全公益宣传力度,充分依靠宣传栏、微信群、网格群、宣传手册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燃气设施,依法购买合规气源,签订供用气合同,安装使用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

副镇长朱亮在会上对《全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提出:要严格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带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提升企业隐患排查整改质量;要强化部门安全责任,狠抓监督检查和精准执法,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要压实领导责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此次会议后,悦来镇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悦来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