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四甲召开妇女第十八次代表大会
来源:四甲镇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夯实妇联工作基础,5月30日,四甲镇妇女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由四甲镇党委组织委员陆霞主持,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77名优秀妇女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预备会议

一、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草案)

二、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三、听取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四、宣布代表小组分组情况,通过各代表小组组长名单;

五、通过大会议程(草案);

六、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四甲镇党委副书记陈海燕代表镇党委在大会上致开幕词。陈海燕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奋战在全镇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良好的祝愿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推动四甲镇妇女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全镇广大妇女同志和各级妇联组织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新契机,强化自身建设,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与热爱的温暖之家。

四甲镇工会副主席唐敏代表群团组织作群团贺词。

四甲镇党委组织委员陆霞代表四甲镇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作《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带领全镇妇女为四甲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四甲镇妇女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四甲镇妇女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四甲镇妇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一是保持政治性,聚焦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提高先进性,聚焦服务大局,引导广大妇女贡献半边天力量。

三是把握群众性,聚焦维权关爱,打造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之家。

四是深化家风家教建设,聚焦精准发力,助力涵养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五是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作用发挥,妇女组织自身建设实现新发展。

各代表小组活动

各代表组审议工作报告;酝酿执委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荐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员;讨论妇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审议并全票通过《四甲镇妇女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产生35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为四甲镇妇联第十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第十八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

在四甲镇妇联第十八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中选举产生了四甲镇妇联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5名。四甲镇党委组织委员陆霞当选新一届四甲镇妇联主席。

第三次全体会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宣布了执委会选举结果并通过了妇联工作报告决议,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建功新征程,下阶段,四甲镇妇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上级妇联、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在基层治理中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作为、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四甲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