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开发区一着不让抓好项目建设
来源: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目前已经到了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最关键阶段,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紧紧咬住目标不放松,补短板、强弱项,一着不让抓好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全力打好翻身仗。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开发区紧扣全年目标任务,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持续推进“四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区各项工作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

1至10月份,全区实现应税销售330亿元,遏制了下滑局面,实现了正增长;完成一般预算收入9.94亿,同比增长12.1%;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入71.7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工业投入52.9亿元,同比增长9%;完成进出口总额34.8亿元,占全市25.2%;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40.1亿元,同比增长10.2%,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62.1%。

1至10月份,全区新签约超亿元项目28个,总投资150亿元,其中超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8个;江海商务大厦招引总部经济项目30个,注册资金近7亿元;完成实际到账外资4732万美元;新开工超亿元项目27个,其中重特大项目6个,项目竣工转化率位列南通市前列,连续两个季度获得南通市项目建设流动红旗。

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海新重工参与的“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招商局重工获批“江苏省海洋工程装备重点实验室”,这是江苏海洋工程装备领域唯一批准建设的重点实验室;通光集团实施的“电力光缆技术海外应用合作开发”等2个项目入围省科技计划项目;1至10月,全区新增有效发明专利74个,实施产学研项目17个,获评“双创人才”3人、“双创团队”1个,创业类人才王勃然获评全市唯一的“双创博士”。

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开发区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部分指标仍有脱幅,争先进位的压力还很大。开发区将按照优势指标能超则超、争作贡献,脱幅指标奋力追赶的冲刺要求,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的组织化程度,对应税销售负增长企业进行全面走访,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全力拓展市场,积极有效组织生产销售,并帮助这些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对运行好的企业和新增长点企业鼓励其快产快销多作贡献。同时,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倒排时间节点、确保第四季度再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此外,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快竣工、快转化,并抓好招商引资,为明年的项目建设备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