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来源:悦来镇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把警示教育作为常态化、基础化工作抓实抓好,5月30日下午,悦来镇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镇纪委书记张新星、综合执法局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新星就近期被处分的违规接受宴请的反面典型案例,从“这件事情错在哪里,危害在哪里;对这件事情我们怎么看;今后我们该怎么办?”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执法干部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相关规定的解读,明确了相关违反党纪和政纪的行为;通过阐述违规违纪行为的危害性,警示大家严格遵纪守法,依法依规履职尽责;通过指出案件暴露的悦来镇城管队伍的问题,号召大家借案反思,往深处查摆、往实处整改。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常态警醒、防微杜渐,时刻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以典型案例为警醒,充分认识到本次以案促改警示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站稳政治立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推动以案促改向纵深发展。

二是要深入剖析查摆。紧紧围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坚持问题导向,深挖违法违纪问题根源,深入查摆剖析,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要坚持以案明纪。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格自我约束,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