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海门区委副书记孙剑波带队来余东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余东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3月21日上午,海门区委副书记孙剑波赴余东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办副主任于伟,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黄辉,余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缪佳云及相关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孙剑波一行实地调研了余南村无瑕疵示范片区、海门春野家庭农场、现代农业稻麦种植示范基地、稻谷粮食加工中心,与村干部、农场主等沟通交流,对余东镇在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孙剑波对余东镇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余东古镇历史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发展空间大。乡村振兴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农民切身利益,要持续把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发挥古镇优势和龙头企业牵引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他强调,一要超前谋划。立足区位优势,提前谋划,抓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农村集聚区建设等工作。二要重点布局。挖掘特色产业,以智能化、智慧化为方向,延长产业链、加强与农业龙头企业合作,增加农业附加值,深度开发余东古镇,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三要统筹推进。要抓重点,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系统化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壮大农业发展规模,赋能产业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缪佳云介绍了余东镇的基本情况,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整治人居环境、打造集中居住试点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