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 社会教育
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青春动能”
我区启动“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活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

昨日,记者从团区委获悉,我区面向返海大学生团员启动“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行动,要求大家主动向镇(街道)、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动能。

据悉,返海大学生团员将在全区村(社区)范围内开展“青守护——保障老人健康”“青陪伴——关爱青少年成长”“青奉献——参与义务献血”“青聚力——投身基层治理”“青风尚——倡导文明乡风”关心关爱活动,积极发动大学生团员走进社区、深入一线,一方面为大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实践的平台,促进青年学子积累工作经验、提升综合能力,加深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另一方面,也为各村(社区)注入“新血液”,更好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

行动要求返海大学生坚持“属地化、组织化、安全第一”原则,就近就便、力所能及地开展“五青报到”服务项目。各级团组织将会为他们提供必需物资,购买必要保险,对于评价为“优秀”的大学生团员,也会考虑推荐其担任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兼职副书记或委员,并积极向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推荐为工作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