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市无害化处理一批畜牧兽医站危险废弃物
包含疫苗空瓶、报耗疫苗和实验室废弃物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昨日获悉,日前,海门生态环境局行政代处置了3吨左右的市畜牧兽医站和各区镇畜牧兽医站收集的疫苗空瓶、报耗疫苗和实验室废弃物。

近年来,国家、省对疫苗耳标管理工作提出新要求,明确对疫苗使用开展绩效评价,要求各地对疫苗空瓶开展回收,对回收的空瓶及报耗疫苗进行规范处置。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每年安排经费采购动物疫苗耳标,保障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正常开展。去年,我市正式开始实施疫苗空瓶搜集和回收。据统计,市畜牧兽医站和各区镇畜牧兽医站收集疫苗空瓶、报耗疫苗和实验室废弃物共计3吨左右。根据相关要求,市畜牧兽医站对危险废物类别进行鉴别,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向海门生态环境局申请危废行政代处置。

海门生态环境局在收到市畜牧兽医站危废行政代处置的申请后,立即受理并展开工作,妥善处理。目前,疫苗空瓶、报耗疫苗和实验室废弃物已全部妥善转移至危废处置企业南通润启环保服务有限公司。这一举措实现了疫苗空瓶、报耗疫苗和实验室废弃物的有效回收和无害化处理,减少了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