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5至7月职工医保费将减半征收
受益企业6562家,涉及参保人员12.62万人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

昨日,记者从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5至7月,海门对全区包括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在内的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阶段性减半征收。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在去年减征医保费的基础上,经南通市政府同意,南通市医保局、财政局、税务局近日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的通知》,明确今年5月至7月,对全市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的缴费部分实行阶段性减半征收,海门同步执行。

据了解,此次医保费阶段性减征,无须参保单位另行申请,医保经办机构将通过征缴系统自动计算应减金额,在参保企业当月应缴医保费中直接扣减。经测算,此次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将为海门广大企业减轻单位缴费约7150万元,受益企业达6562家,涉及参保人员12.62万人,将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