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铿锵税花绽芳华
——记海门税务一分局“巾帼税官”突击队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海门税务一分局“巾帼税官”突击队是一支由31名女同志组成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团队,日前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近日,记者在区行政审批中心税务窗口看到,市民陆女士正在咨询个税相关事宜,海门税务一分局办税四组组长曹耀晨对其进行详细解答。陆女士表示,获得了暖心服务,非常满意。

一直以来,“巾帼税官”突击队与巾帼企业结对共建,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邀请企业参与“税费服务体验师”等方式,汇集企业诉求,发现纳税服务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曹耀晨向记者介绍:“我们依托税企微信群、‘钉钉’App等线上平台,结合东洲税官直播间、‘税莫愁专家门诊’等线上功能区域,实现线上线下‘闭环式’辅导,将传统的‘大水漫灌’式辅导向‘精准滴灌’转变,助力纳税人办税莫愁。”

记者了解到,近日,我区一企业在办税申报过程中,遇到了无法正常填报的问题。“巾帼税官”多方咨询,对报税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反复查验,逐一排查,并提供延时服务,最终帮纳税人解决问题。海门税务一分局咨询服务组组长张赛铃告诉记者:“我们前移服务关口,及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以赴推动‘线上零跑动、线下一次成、后台强支撑’。”“巾帼税官”积极打好“税费服务一体化改革”攻坚战,促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提升。

下阶段,“巾帼税官”突击队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创新“变”的方法,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全力推进税费服务改革。“我们将持续强化支部特色建设,擦亮‘税心向党’党建文化品牌,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质增速‘一窗办理’契税业务,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海门税务一分局综合组组长王天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