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市农业部门推荐五种稻后优质茬口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当前正值秋播大忙时节,也是夺取明年夏熟丰产的关键时期。水稻收获过半,产量高于往年。市农业部门提醒:由于近期气候干旱,作物出苗时间要长于普通年份,加上后期气候不确定,极易影响后茬小麦播种生长。种植户需快速完成水稻收获,多途径安排好后茬种植。

近年来,我市水稻种植面积稳步上升。当前,适合我市水稻后茬种植的高效模式有“水稻-出口菠菜”:菠菜11月播种,5月采收;“水稻-马铃薯”:1月中旬种植,地膜+小棚双膜覆盖,5月份采收;“水稻-刀豆”:2月中旬小棚直播,5月份采收;“水稻-毛豆”:2月底小棚播种,5月份采收;“水稻-松花菜(或结球甘蓝)”:选用早熟品种,1月底大棚育苗,2月下旬露地移栽,5月份采收。

林下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可充分利用林下空间种植“贝母、元胡”:10月份播种,6月份采收;“茗荷”:清明前播种,7月20日起开始分批次采收;“榨菜”:一般9月20日至25日播种育苗,11月份移栽,4月上旬(清明节前后)收获。放大西甜瓜产业优势,推行“春季甜瓜-秋季甜瓜”、“西瓜或甜瓜-草莓”、“西瓜或甜瓜-蔬菜”、“甜瓜-水稻”等高效茬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