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受天气、火车开通等因素影响
春节期间我市公路长途客流量少于往年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2 字体:[ ]

前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市公路客运迎来高峰,全天共运送旅客4.33万人次,其中公交客运量3.68万人次,长途客运量达6589人次。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公路客运共计投入车辆341辆,累计发出1065班次,全市公路客运量达23.37万人次。据分析,今年长途客运量降幅较大,2月4日至10日,我市长途客运量合计1.97万人次,比去年减少了8000多人次。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春节期间七客以下小车高速免费通行,再加上家用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我市长途客运和汽渡受到影响。海门火车站的开通运行,也分流了部分长途旅客。今年春节期间,又遭遇大雪天气,2月8日长途班线部分班次停运,直接造成客流量下降。

公交客流量呈增长态势。飞鹤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自除夕起,市内公交、城乡公交客运量增长迅速,多数班线处于满载运营,2月7日至10日,每天的客流量均在3万人次左右。据分析,随着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推进,公交车型改善,载客量增大,方便了群众出行,低票价的实施也吸引了众多城乡居民外出时选择公共交通。

客运部门介绍,未来几天公路客运将保持平稳。但随着各地高校陆续开学,正月十五左右,我市公路客运将迎来学生流和外出务工流,上海、南京、镇江、扬州、徐州等地是热门班线,准备在这一时期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买票,以方便客运单位组织加班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