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规上企业“一对一” 小微企业“全覆盖”
正余镇开展“干部进企大走访”活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

“多亏了镇上干部帮我协调,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昨日,锦星汽车线束有限公司负责人陆贵清告诉记者。此前,锦星汽车线束有限公司陷入资金流转困境,正余镇党委知道后,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帮助该公司在银行借到贷款,成功解决燃眉之急。帮企业补短板,助企业稳发展,近日,正余镇开展干部进企大走访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措施、方案,积极推动全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出实效、见真章。

正余镇针对企业制定了《正余镇构建亲清型政企关系走访调查表》,各分管干部根据帮助企业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要求,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工作计划及整改措施,以清单的形式,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汇编成蓝皮书,作为工作开展的重要指南。同时,镇主要机关干部带队与条线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生产销售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企业遇到的难题堵点与对政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面临的困境,正余镇表示将为企业提供24小时服务,并鼓励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双方共商共讨破解难题。

规上企业“一对一”、小微企业“全覆盖”,干部进企大走访期间,正余镇所有党政班子成员走进46家规上企业、142家小微企业,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产品产销、投资投入、技术需求、产业链延伸五大方面展开实地调研,实现政府对企业分类指导和精准施策。强化扶持力度,实现优质产能全面释放;强化要素保障,促进中游产能加快转化;强化资源盘活,引入新生企业增添产业活力。

正余镇积极落实助企政策,分别为镇上两家企业争取到应税销售奖励13万元。目前已帮助10个企业解决资金、办证、技改、转型升级等12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