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聚力赶超, 建设先进制造业强镇
四甲镇党委书记冯斌畅谈发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1 字体:[ ]

“春节前,我镇召开了第十六届党代会,明确了全镇今年的目标任务。全镇上下必须做到解放思想再深入,改革开放再迈步,追赶超越再加速,争当先锋再发力,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四甲。”昨日,四甲镇党委书记冯斌谈到今年的工作部署时,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

去年,四甲镇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攻招商,全力以赴推项目,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热潮,项目建设呈现“投入加快、量质并举、重点突破”的良好态势。全年项目建设季度考核取得了三个镇组第一、一个第二的好成绩。

“新的一年,四甲镇将始终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狠抓作风建设,以‘四大专项行动’持续推进为总抓手,确保稳增长的‘势’不减,调结构的‘本’不丢,重统筹的‘步’不乱,抓落实的‘劲’不松,不断抬高发展标杆。”冯斌说。全镇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镇”目标,实施“项目建设增效,产业结构优化,乡村持续振兴”三大工程。

冯斌表示,四甲镇将以思想解放激发内生动力,坚持“产业强镇”不动摇;以产业发展平台为支撑,加快提升经济发展质态。聚焦产业集聚,以培育特色产业为重点,促进产业集约发展为目标,依托中兴电工产业园、航天精密机械制造项目的落地,全力打造半导体装备产业园、航天装备军民融合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抓好现代服务、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重点产业发展。全年力争服务业应税销售达到11亿元。壮大民营经济,深入推进“挂钩联系”“走帮服”等制度,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全年力争实现应税销售超亿元企业达7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家、服务业企业两家。聚力科技创新,全年确保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2个,确保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2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幅超30%。

其次,要在重特大项目上求突破。四甲镇将把挂钩联系机制贯穿到招商在谈、拟开工、在建、竣工等重大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建立完善重特大项目挂钩联系定期交流研究机制。一方面要加大“外引”力度,梳理锁定与该镇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的世界名企、大型央企和实力民企,综合运用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着力引进一批重特大项目、高端产业项目;另一方面要深挖内生项目,推动现有骨干企业前延后伸,实现链式发展。全年新引进重特大项目不少于1个,实施重特大项目不少于1个。

冯斌说,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今年,四甲镇将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着力点,狠抓作风建设,激发全体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振他们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以令行禁止的执行力,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拆违拆破拆旧、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四甲镇各项工作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