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发动企业和个体户参与
解放西路社区探索“党建+公益”新模式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

重阳节前,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策划了一场孝亲近老的慰问活动,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海在会上提出:这次的重阳节活动要做出新意,内容丰富,不能像以往带点东西去慰问一下就好了,主要是看老人们需要什么,然后做针对性的安排。

那老人们需要什么呢?为了让老人们过好一个难忘的重阳节,解放西路社区工作人员提前来到市老年服务中心了解情况,询问老人们的心愿。“其实老人们的心愿都很简单,他们大多数都说只要来看看我们就很开心了,也有的老人说喜欢看戏,有的想拍张照片……”黄海说。与此同时,老年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不少建议,比如有的老人头发长了需要理发,还有许多老人都有“三高”问题……

针对老人们的需求,解放西路社区发动全体党员,联系到了百合法治艺术团、眼镜兄弟影视传媒、四宜糕团、巴比馒头、万福堂大药房、依诺理发、左邻右舍超市、能仁幼儿园等。

10月5日,市老年服务中心近百位老人齐聚一堂,党员志愿者们将行动不便的老人搀扶到轮椅上,推到室外的活动地点。记者在现场看到,百合法治艺术团已为老人表演起精心排演的节目。黄海告诉记者:“这次参与到我们慰问活动的商户、团体都是有针对性的,比如眼镜兄弟影视传媒是专门来为老人免费拍照的,而四宜糕团、巴比馒头和左领右舍超市给老人们带来了许多慰问品,万福堂大药房则安排专业人士给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等,依诺理发店负责给老人理发。此外,所有商户的负责人都来到现场,给老人打扫房间、陪老人聊天。”

从今年上半年起,解放西路社区就开始探索“党建融合,创新社区活动”的模式,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社区活动更加丰富饱满,受益人群更广,一些公益活动办得有声有色。黄海说:“党建融合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让更多想做公益、慈善的企业、个体户参与进来,真正做到零距离共同建设我们的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