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严格落实“五个必须” 区住建局部署节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

区内各房屋建筑和市政园林工地复工、开工在即,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为确保新的一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该局提前部署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五个必须”。

春节后开复工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段。针对春节后各施工工地新进、转岗人员不断增多,务工人员工作状态不稳定易懈怠,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实际,区住建局要求参建各方严格落实“五个必须”,即:建设单位必须在参建各方主体关键责任人到位后,组织施工、监理以及各分包单位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例会;施工单位必须做到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带班抓好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本企业复工前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项目部必须做到主要负责人带班对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模板支撑、施工用电、消防等重点环节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自查,消除隐患、落实整改,符合要求后,报经项目总监签发复工通知后方可复工;监理单位必须按照要求履行安全监理职责,加强旁站监理及监理例会等工作;必须应用信息化方式,已办理施工许可证项目的施工单位复工自查应结合月自评进行,在“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管理系统”中完成相关数据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