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件来自四川的特殊包裹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6 字体:[ ]

“您好,这是一件来自四川的包裹,请查收。”近日,市城中派出所蔡德双警官收到了一件包裹。蔡德双觉得很奇怪,近期自己并没有网购,谁给他寄了包裹呢?

包裹的寄件人是四川省绵阳市的卫林新。打开包裹,蔡德双看到了一大盒花生、一面印着“人民卫士为人民,物归原主破案速”的锦旗和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感谢信这样写道:“是你们,是无数素不相识的像蔡德双警官一样的叔叔、阿姨们,在证据不足、董某住所不定的情况下,排除万难,不懈努力,才帮我们解决了爷爷临死都耿耿于怀的事情。”

原来,卫林新是四川省绵阳市的一名初中生。2011年,她家中发生变故:父亲外出打工时触电身亡;母亲改嫁他乡;爷爷想承包劳务工程,工程未做成,却被董某骗取履约保证金5万元,而这5万元还是爷爷从银行贷的款。大变故让这个家庭在风雨中飘摇,卫林新也面临辍学的危机。爷爷奶奶虽多次到海门、山东等地,追索相关款项,花费了大量时间和上万元的费用,但未索到一分钱。面对各种压力,卫林新的爷爷急火攻心患了病,又无钱治病,不幸离世;她奶奶患有糖尿病,眼睛几乎失明。

就在这个家庭陷入绝望之时,海门市城中派出所蔡德双警官的一个电话,让她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你们的5万元已经追回,很快就能到账,你们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不要放弃希望。”蔡德双告诉记者,卫林新的案件和普通的案件不太一样,2017年法院把案件移交到派出所时,董某正在山东省菏泽市服刑,案件办理手续比较复杂,经历一番波折才让董某的家人拿出了5万元。

追回的5万元解决了卫林新家暂时的困难,她对城中派出所的帮助十分感激。她在感谢信中写道:“向海门市城中派出所所有的叔叔阿姨们鞠躬,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将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帮助我们的叔叔阿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