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

昨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海门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海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对一年来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晓松、陈礼平等委员认为,去年市人民法院重拳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办理了信崇财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反响强烈的案件,彰显了司法公正;市人民法院突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狠抓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市人民检察院严厉打击非法金融,依法保护民营经济,着力强化综合治理,有效维护了社会安定、和谐。

袁士超委员说,过去一年,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助推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平安海门建设。顾寅娟委员表示,市人民法院运用司法大数据分析研判,出台了《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出12项司法举措,开展非法金融专项整治,发送规范信贷业务等司法建议4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曹慧忠、俞卫中等委员说,市人民检察院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参与非法金融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套路贷等金融犯罪,坚持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犯罪,维护了我市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

委员们一致表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实施起步之年,更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希望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得到坚决执行;努力在服务保障征地搬迁、大项目落地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有新担当,在支持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构建诚信体系上有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