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外来媳妇当上“中国好人”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

2019年9月“中国好人榜”刚刚发布,我市的外来好媳妇张永红榜上有名,获评孝老爱亲好人。这也是我市第18位“中国好人”,前不久她还获评了“江苏好人”。

张永红的故事并不惊天动地,却在年深日久的坚守中积聚着强大的力量。这是一位来自河南的外来媳妇,二十多年前经人介绍嫁到了我市的三厂工业园区一户普通人家。原本以为,幸福的生活正在向自己招手,勤劳质朴的张永红相信,凭着一家人的努力一定可以把日子越过越好的。谁料婚后不久,丈夫便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这在当时看来几乎就是无法治愈的绝症了。更艰难的是,家里还有一个智障小叔子,因为小时候生病伤了大脑,智力永远停留在孩童阶段。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把年轻的张永红压得喘不过气,常常在背地里抹眼泪。一些人私下里劝她,趁着年轻赶紧走吧,不要被这个家庭拖累了。但张永红却咬着牙挺了过来,并逐渐成为了这个家庭的顶梁柱。

丈夫生病长年需要吃药治疗,张永红便去工作挣钱,现在的她是贝斯特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员工,虽然要挑起工作和家庭的两副担子,但毕竟是有了稳定的收入。小叔子发病的时候生活不能自理,张永红便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哄着、照顾着,洗脸、喂药、剪指甲、剃胡子,一切收拾得妥妥帖帖。这是一个不肯向生活低头的坚韧女人,总相信生活再难也会有好起来的一天,只要一家人在一块儿。

张永红说,自己从外地远嫁到海门来的,在这里没有亲戚,从心底里把公公婆婆当成自己的父母一样孝顺。公公婆婆离世时自己未能送他们最后一程,成为张永红永远的遗憾。1999年婆婆病危,张永红正在南通照顾做手术的丈夫,没想到丈夫手术成功,婆婆却离开了人世。

2009年,公公被查出患有膀胱癌,发现时已经是晚期。就在公公生命的最后时刻,张永红陪着丈夫在上海治病,没能见上老人最后一面。但张永红知道两位老人最放不下的是这个家,她在心里承诺,一定会牢牢撑住这个家!

当然,风雨飘摇的生活中也会有阳光和彩虹,给人带来希望。张永红的阳光和彩虹就是乖巧懂事的儿子。孩子渐渐长大,已经可以成为妈妈生活上的帮手、精神上的依靠,还曾获得过海门市“十佳美德少年”称号。每当说起儿子,张永红的脸上总会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张永红用二十多年的岁月谱写了一首动人的赞歌。荣列“中国好人榜”,这是对她二十多年来的坚韧精神最好的褒奖,也将成为她向着美好生活迈进的新动力。负重前行又如何,只要心中有阳光,只要脚步未停歇,总能登上更高的山峰,看到更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