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农民工和新就业群体“职工法律服务集市”启动
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同时开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昨日,海门区农民工和新就业群体“职工法律服务集市”启动仪式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三星镇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参加活动。

活动宣布了区法院实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个一”(开展一次“护薪”执行行动、一次“护薪”巡回审判、一次“护薪”新闻发布和一次“护薪”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方案;成立农民工和新就业群体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团,并为律师团授牌;为职工代表发放普法礼包。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团在活动现场摆摊设位,为职工群众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还进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文艺演出。

杨江华希望各级工会当好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为广大农民工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撑起权益保护伞;相关部门建好维权服务“共同体”,加强沟通衔接,健全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联系机制,共同奏响法治惠民“协作曲”;广大职工做好学法用法“明白人”,积极为平安法治海门建设添砖加瓦,为海门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