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党员冬训进网格”线上集中宣讲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近日,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组织党员冬训进网格线上集中宣讲活动,区、镇两级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全体总网格长、网格员以及微网格联络员共同参会,首次实现区、镇、村同步在线,一体学习。

据了解,区指挥中心将党员冬训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网格”主题宣讲活动相结合,组建“最美网格员”宣讲团和“微宣讲团”开展主题系列宣讲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化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作用,多频次、常态化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把宣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好党的声音、让群众及时听到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作为巡查走访的重点内容。发挥网格驿站在理论宣讲、议事会商、帮办代办、志愿服务、法制宣传等的重要作用,让基层群众从被动听课变成主动参与。

此外,全区网格员还将围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人口服务管理、便民服务提供、社情民意收集等网格事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行”活动,通过在网格内走访巡查,发挥网格机制在精细管理、贴心服务、排查隐患、守护平安等方面的优势,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