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企业招聘 老兵“吃香”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4 字体:[ ]

“希望通过这次专场招聘会,我们能‘抢’到几位老兵。”昨日,在我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的现场,来自京海禽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季红菊笑着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搭建用人单位与退役军人双选平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四甲镇共同举办了这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据人力资源市场大数据监控平台显示,此次共有120家企业提供了近500个岗位,其中有不少岗位是直接面向退伍军人的。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记者了解到,多数企业迫切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能够“抢到老兵”。季红菊说:“我们企业去年招到过一位退伍军人,各方面都很好,工作积极主动,素质过硬,现在已经升到技术员岗位,在企业上下口碑都很好。我这次来就是想为企业招到更多优秀的退伍军人。”

招聘会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与一家招聘企业面对面沟通的施磊,22岁的他是2018年入伍、今年退伍的一名航空兵。施磊告诉记者:“我是大专学历,专业是机电一体化,这也是第一次找工作,今天过来主要是想找找看有没有专业对口的岗位。”在招聘会结束前,记者恰巧又遇到了施磊,他说自己今天收获满满,已经与多家企业交谈并留下了简历信息。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和就业创业科科长江华介绍,此次招聘会不仅是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广阔的就业渠道,希望他们能够从军营快速地融入到社会,找到更好的工作,同时也是在为我区各大企业提供优秀人才资源,力求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