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交警大队“爱心护学”在行动
28个岗点均配备两名以上警务人员,做好交通疏导、隐患排查等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 ]

前日早上7点,交警大队科技中队民警范水根准时来到市区黄海路,护送海南幼儿园、海南小学的学生安全进入学校。许多家长表示,校门口有了交警的守护,他们内心多了一分安全感。新学期伊始,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恢复“护学岗”勤务制度,市区重点路口和中小学校周边道路的护学岗点由原先的26个增加至28个。

私家车数量剧增,上下学时段主城区学校周边道路拥堵严重,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更给学生上下学带来安全隐患。虽然学校组织老师护送孩子过马路等,但因没有执法权,不文明驾驶以及车辆拥堵现象无法控制。

必须让每一名学生平安上下学!尽管警力有限,平时交通值勤已经很忙,但交警大队党支部决定,全面实施“爱心护学”行动,设置护学岗点,各岗点配备不少于1名民警、1名协警的专业护学人员。护学岗点自2014年初设立以来,一直坚持到现在,并且一直在增加。

在校门口值勤的同时,交警大队党支部还在新学期开学前,对民警进行校前交通维护、警务技能、社情调查等业务培训,提高民警的护学能力。同时,每年至少两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组织警力在各中小学校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知晓率。

“我们护学值勤民警每天要做好隐患排查、记录和反馈。”城区交警中队民警江剑峰告诉记者。据交警大队统计,实施护学岗以来,已整治不合理的交通安全设施22处,铲除信号灯遮挡物6处,挪移广告栏13个,取缔违章摊点、拆除违章建筑30余个。

交警大队教导员庄捷告诉记者,交警大队还在学校及周边道路加强对上下学高峰期的车辆疏导与行人劝导;通过增加值勤巡逻警力、技术监控等手段,对学校门前违停车辆进行依法查处等,确保学校周边交通井然有序、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