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门一网一窗”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
全市审批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体:[ ]

昨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相关情况。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局立足企业群众服务需求,围绕“一门、一网、一窗”,逐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目前,共有50家单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审批服务窗口288个、自助服务区4个,可办事项数达1494项,确保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依托江苏政务服务APP开设海门站点,现有110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方面,市审批局先后在建设项目、市场准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改革,将10个部门的82个审批事项进行集中办理,理顺审管联动,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对照“国标32170”,我市政务服务综合服务标准体系已升级至2.0版,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市镇村政务服务三级综合标准体系,共收集编制标准586项。今年7月,此项工作通过国家级试点中期评估和省级试点考核验收。

下阶段,市审批局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在优化综合窗口、“办好一件事”、基层便民审批服务、“潮汐窗口”等服务模式上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实践。

发布会上,各受邀媒体就“不见面审批”等进行了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