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悦来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务实工作作风——
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暖心冬训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悦来镇秉持“常训常新”理念,充分发挥冬训工作“充电续航”作用,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形式、拓展载体阵地,真正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悦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理论学习全覆盖

近日,悦来镇三其村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邀请党员们一起在会议室观看了主旋律电影《长津湖》。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又围坐在一起畅谈自己的感受。自冬训开展以来,三其村每周末都会安排主旋律影片放映,让党员们在观看红色经典影片过程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党员冬训,悦来镇采取线下为主、线上补充的学习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加理论储备,筑牢思想根基,以学促思、以思促干。引导各村居利用固定学习日、党员大会等组织开展“讲主题党课、观红色影片、读红色书籍、听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对行动不便的党员,坚持送学上门,帮助他们共同提升。此外,同步更新线上理论学习内容,让身处异地的党员利用空余时间从“学习强国”平台、党支部微信群等指尖“加油站”汲取能量,确保党员冬训全员覆盖、全面覆盖。

志愿服务提能力

“张伯伯,今年村里要对这条民沟开展整治,边上的竹棚我们先帮你清理掉。”“严阿姨,你腿脚不方便,理发这些事情就交给我们吧。”近日,悦来镇启文村的“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活动再次启动,由24名党员组成的三个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深入村中困难户家庭,开展送温暖服务。

今年,悦来镇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号召各村居利用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宣传、入户解民忧等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务实工作作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造具有悦来辨识度的暖心冬训。

文化活动传党音

前两天,悦来镇悦合村的百姓大舞台好不热闹,这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参与表演的都是村里的党员。大家表演了小品、音乐快板、歌曲串烧、歌舞伴唱等,每个节目都紧紧围绕时事,展现党员风采。

自今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悦来镇创新理论宣讲方式,充分运用百姓“小剧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鼓励各类文化活动把“普通话”变为“地方话”,把“书面语”变为“大白话”,用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的群众语言,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全镇结合冬训主题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超百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