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禁止从事机动车非法改装
交警、市监联合开展突击检查、集中宣传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

“你上车原地点火,我听一下排气的声音。”连日来,海门交警部门会同市监部门,深入汽修厂、4S店、摩托车经营店等开展禁止从事机动车非法改装突击检查和集中宣传。在某汽修厂进行宣传时,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发现停放于汽修厂内的一辆小型轿车有非法改装嫌疑,立即让车主配合检查。经进一步核查,确定该车存在非法改装,执勤民警当即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车主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将汽车恢复至原样。

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东苏闽向记者介绍了非法改装车辆的几大危害,非法改装会造成原车电路、底盘、悬架等结构改变,存在极大的火灾和交通事故风险;改装排气管极易造成噪声污染;非法改装的车辆无法正常通过年审,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汽修厂、改装店是车辆改装的主要场所,也是打击治理机动车非法改装的重要一环。联合检查组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向其宣传非法改装车辆的危害及交警部门对非法改装车的严查严处态势,提高修理厂负责人的守法自觉性;宣传非法改装车辆的社会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高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讲明从事机动车非法销售、改装的危害性及存在的连带责任,要求他们守住行业底线,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从源头阻断车辆改装现象,实现专项治理效果最大化。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已开展相关上门宣传40次,发放宣传单和告知书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