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东洲公园获评南通“最美城市公园(游园)”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近日,记者从海晟集团获悉,在2022年度南通市园林绿化最美系列评选中,我区东洲公园获评最美城市公园(游园)。

据了解,东洲公园自1984年建成,是当时海门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也是海门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承载着一代海门人的记忆。2021年7月,我区投资约2500万元启动了东洲公园提升改造工程,由江苏海晟控股集团下属南通市海恒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该工程北起公园巷,南至人民中路,西邻育才路,长约368米,宽约245米,总设计面积约7.6万平方米。项目在尊重原状的同时思考未来发展与创新,打造连续、充满活力的“康体-休闲-游憩”多维空间。主要以两轴四区多节点改造,两轴:南北入口间的休闲观赏轴、东西入口间的活力运动轴;四区:运动休闲区、中心湖景区、配套服务区、森林休闲区;主要节点有和光广场、日广天地、知春楼、翠园、海螺广场;次要节点有余光乐园、沐光花田、吟光沙洲等。改造工程于2021年12月31日竣工,公园有了更加合理的布局结构,卫生间、广场、步道长廊、廊亭等硬件设施得到了全面修缮,有效提升了市民游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