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全长近5000米北京路西延工程加快建设
跨浒通河大桥桩基完成七成工作量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

全长4972米的北京路西延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明年底完成。跨浒通河桥梁,建我区首座斜拉桥,桥梁建成后,将成为一道新的地标性景观。

据介绍,由江苏海晟集团组织实施的北京路西延工程,西起叠港公路,东至富江路,全长4972米。该工程是海门区主干道北京路向西的延伸,是沟通区中心与沿线镇区的重要通道。北京路西延建成后将与现状北京路形成一条贯穿海门区的主干道,是沟通区西乡镇片区、海门区中心、区东乡镇片区的重要通道。叠港路沿线的三星镇、天补镇、三和镇车辆均可经北京路进入区中心。与北京路相交的大港路,南至海门港,沿线镇区、相交道路众多,该区域的车辆均可经大港路由北京路西延进入区中心。

北京路西延工程分东、西两段建设,东段工程(富江路至浒通河东)总长2062米,同步建设跨宋季河、毕经河两座桥梁。目前先行实施南侧8米宽辅道、雨水管道和桥梁工程。去年10月开工以来,已经完成了道路基层,雨水管道、桥梁下部等工程。西段工程(浒通河东至叠港公路),全长2910米,同步建设跨浒通河、江淤河两座桥梁,今年4月开工以来,路基清表完成了38174平方米,完成比例91.86%;沟塘清淤石灰土治土完成了23206平方米,完成比例为77.7%;浒通河大桥桩基完成了162根,完成比例71.68%;江淤河桥桩基完成了30根,完成比例100%;检查井完成了64座;雨水管道安装完成了1559米,完成比例16.8%;污水管道安装完成了1177米,完成比例27.4%。整个工程预计2021年底完成。

此外,建设中涉及跨浒通河的桥梁,这是我区首座钢塔斜拉桥,全桥长38米,跨越浒通河航道和大港路,主桥为钢结构独塔双索面斜拉桥,塔高76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区一处新的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