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民灶河整治工程基本完成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体:[ ]

昨日,记者来到民灶河整治现场,看到河道两岸采取了密排木桩护岸,河道内杂物已经清除干净,河水清澈,有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河道清淤。

“民灶河是我们常乐镇生态治理的一条河道,总长度是1247米。目前为止,施工完成1200米,已经基本完成。后续一些工程,涉及到居民的下水踏步、排水管,以及河岸绿化,预计11月底全部结束。”常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民灶河整治工程总投资270万元,河道护岸采用密排木桩护岸,总长约2502米,共设置下水踏步和集中排水口各15座,河坡坡面采用狗牙根+高羊茅混播防护,沿河河坡顶间隔种植白玉兰和树状月季各312棵,共布置两条施工主围堰、两条支河口围堰。

位于常乐镇的民灶河是通启河主要支流之一,是常乐镇生态治理的重要河道。整治工程开建以来,颇受附近百姓关注。附近村民告诉记者,民灶河整治工程拆除了原本河道边上的鸡棚鸭棚,也清理了废弃沉船,密排木桩护岸完成之后,对于河岸的稳定起到很好的效果。现在水绿了,难闻的味道也消失了,整体环境有明显改善,大家都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