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海门“博爱光明行”惠民项目启动
百名70周岁以上白内障患者将重获光明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昨日,记者从区红十字会获悉,2023年“博爱光明行”惠民项目已启动,今年将有100名70周岁以上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手术,重获光明。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眼科医院)看到,白内障患者在眼科医生的指导下,有序接受视力表测试和白内障筛查,做好手术前的准备。今年82岁的张培珍在了解到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博爱光明行”项目后,通过镇村申报、提交了资料,审核通过后来到医院进行义诊筛查,筛查后符合手术条件的话就可确定手术日期、办理住院手续。张培珍满意地表示,这一政策让白内障患者得了实惠。

据悉,“博爱光明行”项目是区红十字会践行为民服务的实际举措,由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健委、区人民医院、海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将为全区100名70周岁以上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复明手术,为我区百姓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救助,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重获健康生活的希望。“检查以后,确实需要手术的都可以进行免费手术,所有费用都是全免的。”海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袁东兵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