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足球从娃娃抓起”
我区研讨“幼儿园足球”发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日前,区幼儿园足球研讨活动暨幼儿足球游戏现场推进会在树勋幼儿园举行。区校足办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区各幼儿园分管副园长、主任和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我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足球从娃娃抓起”的号召,普及校园足球。全区各幼儿园结合幼儿特点因地制宜开展足球游戏、足球文化等活动,研发丰富的足球游戏课程,让幼儿在快乐中接触、喜欢足球,从而有效地锻炼身体。

据介绍,自2016年起,区教体局坚持每年举办足球嘉年华活动,凝聚社会和家庭的力量共同营造浓厚的幼儿足球运动氛围,同时在2016年和2020年,区教体局两次对足球特色幼儿园开展足球运动器材赠送活动,为幼儿园开展足球运动提供硬件支持。

目前,我区共有“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10所、“江苏省足球特色幼儿园”15所、“南通市足球特色幼儿园”29所,幼儿足球运动开展如火如荼,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