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共抓机遇 共谋发展 共赢未来
海门(深圳)投资环境推介暨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说明会嘉宾代表畅谈发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珠江潮涌邀来高朋满座,鹏城秋色引得胜友如云。11月12日,2019海门(深圳)投资环境推介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说明会在深圳举行,150多名来自央企、国企和知名创投机构、民营企业及海门籍在深企业家等业界精英、客商代表应邀参会,他们与海门共叙友情,共抓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在海门建总部是正确选择

“两年前,康佳作出在海门建设总部的决定,如今看来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康佳集团副总裁曹士平说。

康佳集团是中央国资委下属、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综合性产业平台公司,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康佳已经成为集消费电子、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园区业务、互联网及供应链服务业务为一体的综合型平台公司。今年4月,康佳集团华东总部项目正式落户海门北部新城。曹士平认为,海门营商环境好,交通区位优越,产业配套齐全,生态环境优美,政府服务高效,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海门发展势头好,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实施,海门发展空间越来越大,发展优势越来越明显。

“康佳的总部在珠三角,随着康佳转型发展战略的推进,长三角已经成为康佳的重要基地,而海门是康佳布局长三角的总部。”曹士平表示,他们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与海门共享新机遇,共赢新未来。

海门让投资商动心

会上,深圳华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与了项目签约文本交换仪式,计划在临江新区建设智能驾驶产业示范区。该公司总裁黄军文说:“海门的投资环境让人动心,增强了我们在海门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华付信息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及IT软件平台整体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奥港澳人工智能十强企业等称号。黄军文介绍,与海门接触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深刻理解和发展产业的孜孜追求,这让他们产生了投资海门的想法,而海门良好的人才政策、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最终让他们决定落户海门。

中山瑞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齐鹏飞深刻感受到了海门的务实作风。齐鹏飞博士是碲化镉电池技术领域的国际顶尖人才,他说,去海门考察了两次,发现海门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将深入推进在海门的项目,争取早日落地。

海门有底气更有“诱惑”

“海门不仅有底气,更有实实在在的‘诱惑’。”广东省江苏商会会长、广州丰纪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树君说。

在冯树君看来,这几年海门发展突飞猛进,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而且海门与上海很近,随着一系列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推进,海门的区位条件将更加优越。冯树君表示,他将大力宣传推介海门,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投资海门。

深圳康成亨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袁亚康是广东省南通商会会长、深圳市南通商会会长,他十分关心家乡建设,积极推动各类高端项目投资落户海门,为促进深圳、海门两地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他说,海门通江通海通上海,未来与上海的同城化效应将更加凸显,海门的发展日新月异,让深圳企业家到海门投资的激情高涨。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海门的合作,带领商会企业了解海门、感知海门、投资海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