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区民政局——
出“新”更走“心” 激发冬训新动能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近日,区民政局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养老服务、关注特殊群体、未成年人保护等,就贯彻“四敢”精神组织专题学习。自冬训“集结号”吹响以来,区民政局始终秉持“常训常新”理念,紧扣学习主轴线,着力在优化“供给”上创新思路,激发党员群众主动争学、以行践学,让党员冬训学习有热气、接地气、见实效。

探索新模式

让理论学习更入心

区民政局始终坚持“冬训与‘理’同行,精神‘声’入人心”的原则。区民政局党组书记率先垂范,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并通过“书记领学、优秀党员跟学、基层党员互学”和“集中学+自主学”的形式,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同时,该局创新指尖学习形式,将“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冬训的主阵地,用好江苏先锋的“党员大学习”“东洲先锋”“海门民政微平台”的“冬训云课堂”等线上平台,引导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不断延伸学习触角,做到真学、常学、深学,进一步夯实党员冬训工作实效。

立足新实践

让志愿服务更走心

在打好坚实的理论学习的基础之下,区民政局坚持在实践中检验“冬训”成果,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将党员冬训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擦亮“三心暖民心 满意在民政”党建品牌,实现“1+1>2”的冬训效应。区民政局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养老院、社区等地举办“党的声音进万家”文艺演出和主题党课,以史串歌、以歌叙史,让老党员有共鸣、年轻人有兴趣,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敢”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面对面为群众宣传讲解,积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走好新征程

让党员群众更连心

区民政局把“冬训”作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民情民意的重要手段,将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定期走访、谈心谈话、结对帮扶等措施,做好党员经常性服务工作,帮助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区民政局把党的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主题活动”“养老院里的就地过年”等活动,关注“一老一小”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困难群众,把党员冬训的实践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在走访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现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