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常乐编修“镇志”,引省地方志办关注
分12个篇目,明年8月出版发行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前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蔡金良一行来海,调研指导《常乐镇志》编修工作。

常乐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记载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发展是镇党委政府下决心推进镇志编修工作的初心。”常乐镇党委书记顾闯说。该镇于去年9月启动《常乐镇志》编修工作,整部志书分镇情概览、镇村建设、名人张謇、建筑强镇、百年颐生、红木之乡、旅游名镇等12个篇目,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初稿撰写任务,力争2020年8月底前出版发行。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常乐镇的志书编撰工作,认为地方志不仅是一本书,还可以增强一个地方的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更是一个地方全面振兴的重要标志,最能激发当地群众的文化自豪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也能扩大对外影响力。希望做好这件对常乐发展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事情。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张謇纪念馆、颐生文博园和党建服务中心等,对常乐镇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及党建创新工作表示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