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生猪供应量加大 市场猪肉价格回落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4 字体:[ ]

近期,据农业农村部统计,猪肉价格已连续7周下跌。10月23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东洲市场了解我区猪肉价格,虽然还不是买菜高峰期,但仍有不少市民在猪肉摊点前挑选。

经营户介绍,最近猪肉价格一直在下降,这两天猪肉单价23元一斤,相比10天前每斤降了2元样子。2月份的时候,每斤猪肉的进价也要27块钱。现在价格下降后,销量也较之前增长了20%左右。常来买菜的王阿姨告诉记者说:“我来买点肉,回家剁馅包饺子。现在猪肉价格便宜些了,我们一家人50来块钱就能饱饱地吃上一顿饺子了。”

据了解,由于天气转凉,规模养殖场生猪出栏进度加快,生猪供应量加大,促使价格下降。同时第四季度是猪肉传统消费旺季,消费增长与生猪供给恢复同步,供需紧张的关系将逐步趋缓,猪肉价格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