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减盐宣传周——
人人行动 全民控盐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每年9月的第三周是减盐宣传周,向公众宣传“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以提高公众对高盐饮食危害健康的认识,促进大家共同关注和践行减盐行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昨日,记者采访了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士。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也是人体钠的主要来源。饮食中钠盐含量过高会引起高血压,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倪倬健介绍:“高盐饮食会引起高血压,还会引起脑中风、脑梗塞等疾病,所以我们还是提倡低盐饮食。”

相关数据表明,我国居民76%的食盐摄入来自家庭烹调用盐,6.4%来自酱油,其余来自外出就餐和包装食品等。一直以来,减少家庭烹饪用盐是我国减盐的主要策略。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倪倬健说:“915就是就要5克,915让老百姓好记一点,人人行动起来, 全民一起控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