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元宵节出行安全提示
亲朋好友相聚切勿酒后驾驶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元宵节,又临近周末,期间人流车流将剧增。昨日,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可能出现的交通安全风险,发出相应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性相对较小,但元宵节前后,学生集中返校、民工集中返城,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客运量较平时有所增大,尤其是客车超员和黑包车、非法营运等问题时有出现;今年元宵正值周五,部分群众在节日前后有祭祖等传统民俗活动,农村和城区之间往返过节的车流较往年有所增加;中小学已陆续开学,学校周边在放学期间交通压力较大;企业年后开工较为集中,超员、超速,拖拉机、农用车、非标三四轮车等违法载人行为较平时有所增加,路边市场、占道经营等交通安全风险大。此外,元宵节前后,因春节长假停运的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工程运输车辆逐步恢复运营,道路运输重新进入繁忙期、活跃期,这些车辆也存在一定的肇事风险。

为此,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乘坐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出行,要选择合法正规的客运企业,如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乘坐人员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标三四轮车、货车和拖拉机。遇有恶劣天气时,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在农村道路通行时,要注意观察路况和车流,不要强超强会、随意变道;驾车途经村镇、集市时,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通行。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餐聚会、参加集会等活动较平时增多,切勿酒后驾驶。据了解,近期交警部门将开展酒驾集中查禁行动,提醒广大驾驶员勿存侥幸,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