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合并办理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

昨日,记者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全区自上月中旬起,二手房(80~144平方米)过户后进行商业贷款的,一律实行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合并办理,实现了优化营商环境与方便群众办证、提高工作效率、防范资金风险“四统一”。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及办事群众需求趋向多样化、个性化,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通过优化服务,提升工作效能,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努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学习践行苏州“三大法宝”,主动创新工作思路,争做引领大项目突破、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成立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现场工作专班并进行现场办公,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及时破解用地、用林、用海难题。今年以来,已为中天绿色精品钢、艾郎风电、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高标准厂房等省市重大项目供地8958亩,经营性用地出让1770亩,合同出让金89亿元。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市场调研,加强和商业银行沟通,协调解决了二手房转移、抵押合并登记中存在的各类堵点、难点问题,同时,进一步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形成新规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适应新《土地管理法》,加强征地工作联动机制,重新构造征地新流程,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工作效能。研究出台了《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实施细则》《临时用地管理办法》《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初审规则》等文件,严格规范自然资源管理,提升服务保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