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临江新区筑牢疫情防控网——
普及“场所码”畅行“好通证”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

连日来,临江新区组织志愿服务团队赴镇区超市、农贸市场及银行网点等进行反向扫码培训,确保辖区持有“好通证”的老年人能够获得畅行便利。临江新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要求,以“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群防群治”为原则,在辖区工业企业、科技园区、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积极推广使用“场所码”,督促各类市场主体落实扫码责任。同时积极帮助有需要的村(居)民办理“好通证”,以实际举措,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靠前服务,普及“场所码”

汤西村网格员张凯俊在检查时,发现沿街一理发店门口没有张贴“场所码”,立即帮助老板申领“场所码”,并将码贴在大门口,告知老板让来店客人扫“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确保“应扫尽扫、不漏一人”。灵甸街居委会网格员杨佳临沿街走访时,发现一小超市门口没有“场所码”,了解到商户之前的“场所码”已破损。杨佳临立即回办公室帮老板打印好新的”场所码“进行张贴。临江新区网格员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向辖区商户宣传张贴“场所码”的重要性。

主动服务,申办“好通证”

疫情防控下,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学生群体无法直接进行“扫码”,“好通证”反向扫码功能即可解决这个问题。12月1日下午,临江新区召开了网格员推广应用“好通证”培训会。会上,汤西村网格员分享了为村民办理”好通证“的经验。该村网格员、微网格员对辖区1100多名老人实行包干到户,目前已将“好通证”全部发放到有需要的村民手中。在会议现场,各村网格员交流了”好通证“申领流程和批量制作方法。

强化督查,提高安全意识

“场所码”扫码数据对疫情防控的流调工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发现感染者后,能够帮助工作人员高效、精准溯源排查,及时阻断疫情传播。为此,临江新区派出所会同政法和社会管理局组建了督查执法工作专班,不定期对辖区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商业主体及村民的扫码意识。此外,临江新区纪工委对机关事业单位、各村居”场所码“及”好通证“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