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向着“双过半”目标奋力冲刺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四甲镇:主动靠前服务 决战决胜“双过半”

第二季度以来,四甲镇进一步围绕“三年财政破两亿、航天产业超百亿、高质量发展进前二”的目标定位,加大服务力度,倒排时间节点,以决战决胜的工作状态,奋力实现“双过半”。

前日,记者在位于四甲镇的沪海有色铸造有限公司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快赶制一批海工装备,确保6月份实现3000万元的应税销售,为冲刺“双过半”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与此同时,针对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沪海公司积极拓展医疗、安检等技术含量比较高的新领域,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前5月,公司已完成入库税金1500万元。

沪海有色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峰告诉记者:“为全力冲刺‘双过半’,我们正加班加点完成现有的订单,国内订单加紧交付,争取早日销售、早日开票。针对海外订单,我们通过和海外客户、船运公司开展三方合作,尽快去订舱、交货,尽可能让产品早一点到达客户手中。”

在决战“双过半”的过程中,四甲镇强化党政领导挂钩服务企业,落实落细惠企政策,一对一解决企业融资、用工、技术创新等方面的难题,多措并举保生产、稳运行。四甲镇党委书记黄红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进一步鼓励金轮、沪海、中兴等百强企业进行技术升级、工艺改进;鼓励新艺金属、圣亿精密等骨干企业扩大规模,产品做优做强;鼓励小微企业不断向上攀登,进入规模行列,确保应税销售、入库税金达到预期目标,使四甲经济质效提升。”

在招商引资方面,四甲镇奋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全面布局产业发展规划,加速构筑发展平台,精准对接上海、苏南产业转移。黄红杰表示:“我们将加快提升园区载体功能。一方面完善产业空间布局规划,围绕打造‘一核两翼’产业格局的目标,主要强化新材料产业特色化发展,聚力打造航天新材料、金轮纺织装备、临港物流产业园,加快打造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另一方面,加快推进人才公寓与商业核心区的建设,全方位保障项目落地后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前5个月四甲镇成绩可喜,实现了一般公共预算6457万元,同比增长24.7%,达到序时任务的127%;完成工业应税销售25.3亿元,工业入库税收8529万元,同比增长44.1%;签约10亿元项目1个。


悦来镇:巩固优势指标 全面发力寻突破

位于悦来镇的南通国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新技术型桩类产品的企业,拥有国内一流的管桩、方桩生产流水线。自去年5月份投产以来,该公司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今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国华新材料调整价格,积极与客户对接,全力稳住订单储备量。此外,依托区位优势和技术优势,国华新材料自去年起就一直在为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服务,目前,公司产能的60%~70%都在向中天输送。“我们1至5月份应税销售3.6亿元,6月份的主要工作就是为中天二期启动而服务,今年上半年应税销售额超4亿元肯定是没问题的。”前日,南通国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伟告诉记者。

海腾铜业是悦来镇骨干企业之一,专业生产电工圆铜线、镀锡线、铜软绞线、电线电缆等各类产品,是亨通集团、上海熊猫、上海藤仓、贝恩科等一批国内著名电线电缆行业企业的配套服务企业和铜线材的重要供应商之一。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海腾铜业对原材料的需求不断增加。“为了满足原材料需求,公司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企业增加了废电缆的采购量,这样既能稳定生产,又能节约生产成本。”海腾铜业质量负责人陈洪兴说。此外,公司又加大了生产设备的投入,通过生产不同截面的缆线,更加精准地服务不同需求的客户。截至5月底,海腾铜业应税销售额已超15亿元,同比增长超80%。

第一季度获得区经济运行流动红旗的悦来镇,在决战“双过半”过程中,按照“稳固优势指标、提档中间指标、提高劣势指标”的思路,高效服务经济运行、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确保完成“保二争一”目标。目前,悦来镇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幅、外贸进出口总值、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幅等指标均处于镇组前列。在巩固这些优势指标的同时,悦来镇下大力补短板,找准合作突破口,朝着外资到账超550万美元目标奋进;强化对重点骨干企业的服务,争取上半年总进规企业超过15家。

与此同时,悦来镇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和服务水平,做好项目建设后期跟踪服务督导工作,不断提高项目竣工率、达产率和产出水平;加强资源对接,盘活更多土地面积,继续保持项目建设的领先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跟进在手在谈项目,并着手准备好医疗器械专题招商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