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致海门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

亲爱的同学们:

曾经,你们追逐梦想,踏向远方,求学圆梦。如今,佳节渐近,离乡的你们或许已按捺不住思乡情深,归家心切。亲友们也翘首以盼与你们团聚,家乡海门正敞开怀抱等你们归来。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你们自身安全、家人健康,为了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筑牢防疫屏障,我们在此温馨提醒:

一、提前做好登记报备。所有市外来返海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 (村)报备,请在返乡前提前2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 (村)报备(报备电话见附件),通过下载“好通码”(见附件)“入通登记”进行登记报备。如是从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海,要详细报备学校属地、个人信息、返乡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返回后住址等,以便落实好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措施。

二、认真做好归途防护。返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如在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严格落实健康检测。返乡后,为有效防范风险,涉有高风险区或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同学们抵海后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条件的则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地区返海根据规范落实“落地检”及相应的核酸检测频次与健康管理措施。健康监测期间,每天做好体温检测,发现疑似症状,及时报告。

四、配合落实公共场所防疫要求。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密闭场所、经营场所、企事业单位等场所配合测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注明,规范佩戴口罩。

五、密切关注防疫动态。返乡后请主动了解、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护知识,持续关注“海门发布”“无线海门”等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资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一旦发现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等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已做好了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同时,也请有责任、有担当的你们,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希望我们携手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同拥抱春暖花开。

附件:1.好通码图片

   2.报备电话

海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

2022年12月2日

12-5-1.png

(好通码)

海门区疫情防控咨询及报备电话

12-5-2.png

12-5-3.png

12-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