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海门一家庭候选“全国五好家庭”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昨日,记者从区妇联获悉,我区樊春娟家庭候选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南通市共有4户家庭入围候选名单,海门仅1家。

樊春娟家庭是一个艺术家庭。丈夫张正忠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他擅长中国画、书法、史论,是中国田园山水画史学理论创立人,田园山水画的拓展者,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樊春娟多年如一日,在家打理好大小事务,在外当好丈夫的助理。在她的全力支持下,张正忠通过不懈努力与研究,第一个提出了“田园山水画”的名称,并阐述了田园山水画的美术学概念,提出了“山水画四大分支”学说,写作出版了《中国田园山水画史》等三部专著,系统阐述了田园山水画画史和理论,创作了1000余幅作品,出版了多部画册。

樊春娟、张正忠家庭从父辈起就是一个书香门第,家训是“正派做人,勤奋治学,俭朴持家,敬业乐群”。大儿子是党员干部,他们要求儿子廉洁奉公,为民服务;二儿子在上海从事软件方面工作,他们鼓励儿子不断攀登、精于业务;小女儿也是中共党员,刚刚入职大学教师,他们勉励女儿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