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不动产登记很忙
2月以来办件量同比增40%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往年春节后一般是房地产市场交易的淡季,但今年却是“淡季不淡”。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海门政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服务区域,只见各个业务窗口都非常忙碌,等候区坐满了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沈建松当天也是早早地赶到这里,他表示,考虑到原来的房子太小,为家里人换个更舒适的居住环境,上个月,他购置了一套二手房,“现在生活条件都好起来了,原来是个二室一厅,现在改善一下,换个三室的,更敞亮,一家人住得也更舒服一点。”

据了解,2月初以来,登记窗口人流量一直很多,平均每天办理在200人次左右,购房人群以改善型为主;办件量与同期相比增长40%左右,其中商品房累计办理844套、二手房466套。

究其原因,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顾平表示,首先,这段时间正是节假期间,要外出务工的就趁现在把证办好;其次,市民购房观念更理性了,大都早计划、早办理,导致往年6月份才到的学区房购买季提前到来;最后,就是新的商品房正好在这个期间竣工,又符合办房产证的条件,所以都聚集在了一起。

为此,登记中心积极应对,窗口工作人员坚持“当日号当日毕”,通过增加窗口、值班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尽可能减少群众等待时间。“一般像周一、周五上午要更忙一点,如果大家来办证的话,可以选择周二到周四中午左右,尽量避开高峰段。”

采访中,顾平告诉记者,有市民听到税率可能上涨的传言,于是加紧来办,但可以明确的是,目前并没有收到类似的通知,提醒大家不要被小道消息误导,理性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