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获市委书记陈勇三次批示
“双爱杯”寻找最美家庭公益行动再出发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2 字体:[ ]

今年,海门日报与市妇联、双爱黄金珠宝行继续联办第五届“双爱杯”寻找最美家庭有奖征文活动,“最美家庭”寻访活动将再度出发。这是记者从前日海门日报与市妇联联合举行的第四届“双爱杯”寻找最美家庭征文作者座谈会上获得的消息。海门日报社总编辑范军,市妇联主席俞璟,海门市双爱黄金珠宝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宗琴等参加活动。

从2015年起,“双爱杯”寻找最美家庭有奖征文活动已举办了四届,共收到征文稿件360多篇,其中报纸刊登了216篇,所登载的“最美家庭”精彩故事,产生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市委书记陈勇三次为最美家庭稿件批示,为这些最美家庭点赞。“寻找最美家庭”栏目也成为海门日报品牌栏目,相继被评为全国县市报优秀栏目、江苏省县市报优秀栏目和南通市报纸好栏目。

据了解,2018年,海门日报与市妇联、双爱黄金珠宝行联手举办第四届“双爱杯”寻找最美家庭有奖征文活动,共收到稿件78篇,刊登46篇,评出获奖作品19件。张陆翔的《每年都有家庭学习计划》、崔龙的《丈夫被烧成“火人” 妻子举债60万相救》、姜新的《生日礼物“送散文”》获一等奖;丁士风的《汤西村有个“报香家庭”》、顾熠的《农民自学按摩技术照料患病妻子28年》、张峰的《建南村有个“党员庭院课堂”》、陆遥的《再婚夫妻相濡以沫携手做旺家政服务》、黄文成的《司机夫妻的爱心之旅》、顾定斐的《一本特殊的“账本”》获二等奖;《三厂新东社区有个四世同堂“爱心家庭”》等10篇稿件获三等奖。

今年,海门日报与市妇联、双爱黄金珠宝行继续联手举办第五届“双爱杯”寻找最美家庭有奖征文活动。第五届“双爱杯”寻找最美家庭有奖征文,期待“最美家庭”的内涵更加丰富。可以写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也可以是三口之家的小家庭;可以写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也可以写文明礼让、守望相助;可以写环境保护,也可以写创新创业。通过讲述寻常百姓家庭的精彩故事,倡导“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家庭美德,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传递社会正能量。征文形式以通讯为主,可以文字加图片,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反映“最美家庭”的特色。投稿邮箱:qghhmm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