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兼职责任督学”将进驻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督查招生、收费、课程开设等情况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今年,我市将在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派驻“兼职责任督学”。在昨天召开的2019年民办教育工作会议上,部分机构已经领取“海门市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责任督学督导公示牌”,接下来各个机构都将按照要求进行挂牌公示。

近年来,我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8年被评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为了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的行政性职能,创新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机制,今年我市对全市学科类培训机构安排了“兼职责任督学”,并要求相关机构在门口张挂“海门市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公示牌”。

记者了解到,公示牌上印有“兼职责任督学”的照片、姓名、联系电话,以及教育局电话、督导室电话等;同时明确五项经常性督导事项,包括机构管理和制度执行情况,招生、收费、广告宣传情况,课程开设和课堂教学规范情况,教师聘用及执业资格情况,机构及周边安全情况等。“兼职责任督学”在督导过程中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问题,将第一时间反馈给机构并督促整改,同时上报教育局,组织回访等。

除了“兼职责任督学”的经常性督导外,市教育体育局还将组织相关科室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不定期检查,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培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