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在方舱医院展现党员力量
记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病区护士长范卫新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昨日一早,记者走进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一眼就看到了几道白色的身影在护士站忙碌着。护士长范卫新正在布置工作,身材瘦削的她自带一股干练的气质,一双眸子明亮、坚毅,或许是有着赴武汉抗疫的经历,这眼神分外透着力量,让人心安。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范卫新和医院5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并担任南通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队护理组组长,负责协调开展各项护理工作。在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夜里,范卫新一刻也不敢放松,她严格对护理人员进行防护培训与考核,科学安排护士班次和进舱的梯队顺序,细致排查护理安全隐患并加以整改。除了高强度的工作,她还承受着一份独有的心理压力——作为护士长,她必须保证每一名医护人员的安全,才能为患者筑起抵御病魔的屏障。

范卫新是一名党员,她深知信念的力量有多么强大。在最艰难的日子里,正是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支撑着她,站在了抗疫第一线。在方舱医院,范卫新发现,他们要抗击的除了病魔,还有笼罩在人们心头的恐惧、焦虑、彷徨。范卫新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努力提高党员的认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也充分调动患者中的党员同志,成为方舱里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扫除大家心头的阴霾。一个个共产党员,像一支支燃烧着的火把,温暖了整个方舱,照亮了未来和希望。范卫新说,这种引领和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医疗队中20多名非党员队员纷纷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一人火线入党。

如今,范卫新已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岗位。她说,穿上防护服,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援鄂的那些经历和感受已深深融入了自己的生命之中,她对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

援鄂任务结束后,范卫新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三八红旗手”,并被江苏省给予记大功奖励。面对荣誉,范卫新很淡然,她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并且能够做的事情。在未来的岁月中,自己还将不忘初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用心为保障家乡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