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各代表团热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守正创新公正司法 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

昨日,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积极发言,在热议中对三个报告纷纷点赞。代表们对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三份报告重点突出、内容务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出的工作举措切实可行。

吴建冲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的报告概括起来就是“守正创新”。“守正”是指市人大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具体工作中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市委主张能顺利转化为人民共同意志。“创新”则指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很多工作都体现了时代特征,特别是在意见建议督办、监督议题安排等方面。

陆新强代表认为,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对市委和上级党委的要求都能坚决落实到位;服务中心意识很强,法院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做了很多工作,出台了很多意见。两个部门一年中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都打造了品牌,自身建设抓得很好。

俞军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充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回应了百姓最关切的问题和诉求,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基层。希望2020年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能和农村基层进一步加强联系,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法治教育。建议市人民法院对典型案例快判、重判、严判。

顾闯代表建议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同志多下基层,进一步加大普法教育力度。

李敏代表说,报告非常务实、接地气,很多地方用数字“说话”。

俞新美代表说,“两院”2020年的工作安排坚持了公平正义、依法履行职能。近年来,套路贷危害很大,网络犯罪比较多,应坚决打击。

俞俊民代表说,“两院”工作报告坚持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和谐。在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中,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公安局两次召开协调会,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