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区科技局——
聚焦“四联”“冬令进补”更广更实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昨日,区科技局老干部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邀请区委党校老师进行授课。据悉,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论、了解政策、提升能力的“加油站”,自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区科技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实践创新,发挥党建共建的资源优势,扩大冬训“朋友圈”,让“冬令进补”更广更实。

理论“联学”,聚焦补钙铸魂

充分发挥“书记带头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拉开党员冬训帷幕;按照五个专题安排学习计划、责任到人,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宣讲。制定局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月月谈”计划,结合工作学思践悟,推动冬训“进补”实效。

进一步发挥党建共建的资源优势,2月3日,区科技局联合区人民医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学八争”活动;3月4日,集中参观常乐镇党史教育馆、农耕民俗馆,邀请常乐镇官公河村两位老党员作“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四敢’伟力”主题讲座;3月15日,听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宣讲,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开设“政企攻坚党小组理论研学课堂”,围绕“四敢”要求开展研讨交流,帮助打破传统思维定势,突破已有经验局限,让“敢为”“敢首创”成为政企党员职工的鲜明特质和时代标签。

实践“联动”,锤炼过硬作风

区科技局把推进全区科技创新工作作为今年冬训工作的重要任务。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区科技局聚焦高企申报、产学研合作、技术合同登记、质押融资等企业关切,会同区发改委以及部分金融机构一起,前往区镇、企业开展密集走访活动40余次,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项目申报等方面的诉求,细化落实纾困惠企系列政策,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持续优化科技强企、服务助企、合力惠企的营商环境,以硬作风展现强能力。目前,共摸排2023年拟申报高企185家,建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培育项目17个,科学技术奖培育库、培育项目6个,完成产学研合作项目14个。

服务“联合”,弘扬文明新风

进一步汇聚党员冬训合力,转化为激发党员干劲的行动自觉。2月11日,区科技局结合“万名党员办实事”活动部署,联合区科协、海门科技馆开展“浪漫春日·科普零距离”“科技服务进社区”等主题活动,立足专长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推动科技服务、科普资源下沉社区,通过科技知识宣讲、科普表演、科学实验、体验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展教内容,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参与科技服务的浓厚兴趣,厚植“创新海门”的群众基础。3月4日,区科技局邀请省专家前往常乐镇官公河村,采用“田间课堂”的形式,为农民讲授早春农作物用肥、用药和田间管理技术,解答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让服务贴近基层、贴近生产、贴近群众。

平台“联用”,助力充电蓄能

在冬训期间,区科技局用好“学习强国”App、江苏先锋“党员大学习”等新媒体平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使党员冬训“活”起来、“动”起来。